close
我的第一次縱走~~給了北二段
閂山、鈴鳴山、無明山、甘藷峰
 
才爬了7座百岳的我~~居然有勇氣去走北二段
去的第一天蕭大哥跟我說...他想了好幾年才有勇氣來走
我才爬了7座ㄟ...然怪連鎮哥都給我鼓鼓掌了
北鼻的媽說...我瞎了眼了...目瞪口呆
還不就2個斷崖~~沒啥好怕的啦~~~
 
出發那晚~~北鼻的媽又幫我們補了補十全大補湯
聽說喝了可以背更多喔~
打包完成出發嚕....這次往宜蘭方向出發
還去礁溪夜市吃了頓上山前的美食...麻辣臭豆腐~香
這次1點半就到達目的地了...還可躺平好好補個眠...
零時5點整裝啟程~~
 
第一天從林道12.5K處出發至23.02K閂山登山口
吃完午餐..泡麵+貢丸
輕裝上閂山...15:40分就到25K工寮(宿)
這批健腳者~~會不會太誇張啦...都準時按表操課ㄋㄟ
每次上山就很努力的排毒~~這次也不例外
晚餐吃著阿母準備的咖哩飯、不拉(台)魚、鹹肉、泡菜
恩~~這次這五天的早晚餐喔~~
午餐就是泡麵啦~~泡麵+貢丸or皮蛋(超對味)
工寮算是山上的四星級飯店啦~~可遮風避雨的地方
平平的木板通鋪...晚上可安穩的睡個舒服的覺
但第一晚卻沒怎麼睡的好...是太興奮了嗎?
 
第二天最輕鬆的啦~4:30起床
一開始通過長新崩壁...這裡算蠻危險的
因為我的腳不夠長..在最後要往下踏時..好險有鎮哥的腳擋著
阿不然我可能會掙扎很久...都是碎石泥巴還會動ㄋ
走到林道盡頭補充糧食...
因為要開始爬坡啦~~今天要重裝過山頭<鈴鳴山>
趕快給他補一補體力
主要是不用背公水...所以還算輕鬆的~
12:00就到我們要住的東鞍營地啦~
這麼早到要做啥呢? 泡茶聊天打屁~~
北鼻下山去打公水...
我第一次在山上煮麵給他吃...還蠻好玩的~~
今天開始要睡帳篷了~好漫長的一天ㄚ
第一次在這麼美麗的景色(山景雲海)中上廁所...
都蹲到腳會酸了~~
 
第三天開始要經過緊張刺激的無明斷崖了..4:30起床
今天也是要重裝過山頭...
而且危險性較大又有陡坡~~無明斷崖還好
背包跟人分離...只有那小小一段90度的岩壁...簡單的啦~~
我還可以站在上面拍照ㄌㄟ
重點是要上無明山那陡坡...2個小時...
明明就看那無明山在那邊...高高聳立
那個高高...讓大家爬到哈乎哈乎~~
不愧是十峻之ㄧ的無明~~
晚上宿無明黑水池營地~~13:30
第一次喝黑水池的水...茶色的喔~~
沒什麼味道啦...不過他們說有紅紅的蟲...
沒看到就當作沒事嚕~~
領隊還主桂圓紅棗湯給大家補補氣~~好喝...
他說不是用黑水池的水...反正顏色也看不出來...
在這跟北鼻共進雲海晚餐~~真是愜意
這裡的雲海及傍晚的夕陽超美的~~
真感謝天公伯這麼講義氣給他好天氣..
 
第四天更刺激的了~鬼門關斷崖 16:30起床
先到高高的鬼門關鋒在往下到鬼門關斷崖
這真的是超級恐怖的~~剛上去那段..岩壁有的還是鬆動的
根本是能用摸的扶的...還沒有地方抓
真是步步驚魂ㄚ~~走在上面都不會怕..但事後想想好恐怖ㄚ
有一段下坡2條路讓我不知該選擇哪條...
結果選到覺得好走的...卻給他踩到鬆散的地方滑了一跤
果然還是走危險的地方會比較安全
看周大哥走的輕輕鬆鬆...
不過在下去那段90度岩壁下坡...沒兩三下就給他下去了
大家還稱讚了我一下...開心開心
輕裝上甘藷峰...又臭又長....來回要4個小時
今天是路程最長的一天...還要下坡1200公尺
真的走到腳都快碰怕了
要下到耳無溪營地~~終於有水可清洗了
4天沒洗澡了ㄋㄟ...破我的記錄了
看到溪水很高興...但是看到營地又快昏了...
因為溪被土石流沖刷...到營地還要爬石頭坡
還是先上去放背包比較好...不然洗完就懶得上去了
溪水真的超冰...腳放下去不到3分鐘就受不了了
不過還真想跳下去游泳的說...超清澈的
傍晚大家都超興奮的一起圍著聊天..
因為完成四座百岳啦~~高興到睡不著
天上有星星月亮..但又突然來個小雨...怪天氣
晚上睡覺時居然做惡夢~~滑了2下
可能今天的鬼門關斷崖很恐怖吧
我又愛胡思亂想~~不....是回憶~~
睡不好的一晚...
 
第五天終於要回家嚕~~4:00起床
原來要回家的路程是這麼的遙遠~~
走最辛苦的就是今天啦~~
走在崩塌碎石坡上...再進黑森林...一直陡上800公尺
才到17.5K林道...
覺得最難走的就是今天啦~~
中午去吃滿意樓..趴了2碗滷肉飯...開始狂吃嚕~~
回家又吃了2塊蛋糕...晚餐又吃2晚飯
從來不知道我這麼會吃ㄋㄟ~~
餓很久了吧~~
最高興的是~~終於能洗澡嚕~~
可憐的是~~發現全身上下傷處還不少
大腿最大的瘀青...手肘擦傷+瘀青...
最養的是屁屁的上方近腰處長濕疹啦~~
流汗又沒洗澡~~回家才發現...然怪晚上都不好睡...
難得的第一次體驗啦~~
 
北鼻問我還要再去爬山嗎?
我笑而不達~~
沒在怕的啦~~我的眼睛會說話喔~~眨眼睛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