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可以去合歡山嚕~
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合歡山
也是我第一次在合歡山過生日喔~~
很特別的今年農曆生日剛好在國曆的前一天
 
這次還有更特別就是有4個外國人加入
一個美國阿嬤..及3位南非美女
會長就派我當翻譯者..
真的是難倒我了..
久沒接觸英文的我
發現自己的英文真的很破阿~~
不過他們也是為了跟我溝通..
大家一起來比手劃腳嚕...還蠻開心的
他們很聰明..知道坐車還要帶枕頭
睡得比較好嚕...
每個身高都有180以上..
站在他們旁邊...我真的是小鳥依人阿...
 
第一天天氣超級的好
好到我都快被太陽曬昏了
今天北鼻煮了豬腳麵線給我吃ㄋㄟ
好幸福喔~~很傳統的過生日..
今天先走最難走的路線~
合歡北峰2.2K跟合歡西峰6.7K
說難走是不會難走啦...
而是合歡西峰真的是又臭又長
痛苦的是回來的路程...
2個陡上路段會讓人看到就腿軟
合歡群峰有個特點就是都會有個大型標示牌
標示是哪座山-->外國人特愛跟標示牌照相
因為他們不知道何謂"基點"
回到合歡北峰時剛好有人在那邊完成百岳
超多人在慶祝的啦~~
下山後看到可樂超開心喝了4口
開始不對勁了~有想反胃的趨勢
又嗑了2片西瓜...
喔~天阿...想吐了....
果然是天氣太熱+上又吃冷的東西..衝到了
吐到整個空空才吃得下晚餐
第一次這個樣子說...
 
第二天剩下3座輕鬆的啦~
石門山-->北鼻爸說留著做百岳(第100座)
這樣才有很多人來幫我慶祝阿
但是相對的錢錢就要花比較多嚕~~
 
合歡東峰-->真的是大眾路線
像極了菜市場阿~~人多到看上去都是人
因為正值5月高山杜鵑開花期
很多人就是為了它來的啦~
人多到都不知要怎麼走了...龜速
不過花真的開得很美~
 
合歡主峰-->最後一座啦~~
這座更是輕鬆
造景做得像是去逛陽明山一樣
還鋪木板...還有漂亮的廁所
一樣還有漂亮的高山杜鵑
所以這次只攻了四座
輕輕鬆鬆~~
 
最大收穫就是劍筍啦~~虛...要小聲點
還有還有~~補身的喔~~
真是忙碌的爬山行~~ㄏ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