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要來去我一直想去的嘉明湖~~天使的眼淚
 
從去年就一直講到現在..終於要出發啦~~
從我想開始爬百岳才知道這次是去玩的..
因為到時還會再去2次 (新康布拉克跟南2段)
這次是多走的啦~~
不過3天行程是很輕鬆的喔~~
這次又有帥帥的山青幫我們背公糧、睡袋及煮飯給我們吃
是很享受的ㄌㄟ~~
 
來到向陽森林遊樂區入園口~~唷~~森林遊樂區ㄋㄟ
奇怪的??出現在我腦海
進去後~~規劃的還漂亮的嗎..
又要走林道嚕到向陽工寮3.9K~~這次的林道坡度比較大
到嘉明湖登山口看到往嘉明湖的指標10.9K
不過我們今天只到嘉明湖避難山屋
這次嘉明湖避難山屋沒水
所以我們要再向陽工寮取水再背到嘉明湖避難山屋
一樣背完水後又是陡坡..雖然沒畢祿山那麼陡
但是距離卻遠很多...走著走著疲憊的感覺出現了~
開始在想...上禮拜我背那麼重在畢祿是怎麼走的ㄚ
怎麼兩次差這麼多ㄋㄟ~~
北鼻也這麼覺得~~ㄏ
第一天大晴天蔫...也許是太熱才覺得比較累吧
輕裝攻向陽山..完成我的第六座百岳~~YA!!..終於
再來要去嘉明湖避難山屋的路程就好走多了
第一天隊員狀況也就蠻多了
我們這一團喔~~最老72歲...最年輕的就是我啦~~
不過晚上休息一晚後大家就恢復的差不多了
嘉明湖避難山屋的廁所真的是超級臭的
跟向陽山屋差太多了..簡直快不能呼吸
晚餐山青要煮給70幾個人吃..第一次在山上吃飯還要排隊ㄋㄟ
排到後面的人還沒飯吃了
山屋看起來也好像難民在注的地方喔!!
真的是第一次大大的體驗阿
 
第二天要先去攻三叉山
早上天氣還好好的...看到日出
一路上看到南二段會經過的山頭
照起相來真像人間仙境~~就算只用數位相機拍都很美
快接近三叉山時風雲變色...開始起風起霧嚕~~
好不容易輪到我拍我的第七座百岳
在三叉山照相連牌子都快拿不住了
 
接下來就要往最嚮往的嘉明湖出發啦~~
走下坡還看得到停機坪
當天使的眼淚映入我眼簾~~
我~~終於看到了...沒有很激動...
應該是快變天...嘉明湖變灰灰的~~
不是我想像中的藍藍的湖水..不過他還是很漂亮
最幸運的事~~還看到水鹿喔~~
這隻水鹿喔在等東西吃啦~~
還會轉頭擺POSE給我照相ㄋㄟ
但是若太靠近...他還是會害怕的喔~~
第一次喝到嘉明湖的水(聽說超髒的)
我吃泡麵感覺是沒什麼味道啦~~
但是能不喝就別喝嚕~~
 
回程那個陣風真是強到連人都會被吹倒~~
比颱風天還可怕...
果然在山上變天還是不可小看的~~
回程都在上坡...不過今天走的很輕鬆
一點也沒感覺到淚~~
今天要到向陽山屋睡覺...這樣第三天就更輕鬆了
下降到向陽山屋感覺天氣變晴朗了
也沒那麼大的風(2千多公尺)~~高度差異很大吧~~
晚餐山青還多準備燒酒雞幫我們慶功
還煮薑母冬瓜茶(豪哥說養顏美容喔)
晚上在山屋睡的可好的~~安靜多了...沒風聲
 
隔天快快樂樂的下山...
去池上吃便當...那個冰淇淋一球45...真是貴
紅葉溫泉泡湯...終於洗到澡了~~
在車上跟北鼻一起看第二次的海角七號...哈
說要一起看的電影..拖到現再才一起看
豐盛的慶功宴晚餐..一桌2500
10幾樣菜 + 免費好吃的滷肉飯
好快樂的一天ㄚ
 
畢祿回來後鐵腿4天..好了又繼續爬嘉明湖...

不過這次嘉明湖回來沒有鐵腿ㄟ~~YA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