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預計5月底可完成的30岳
因為天氣及某些因素一直遲遲無法完成
終於要在這趟完成30岳嚕~
那種高興的心情...無法言喻
 
好樣的雪山西陵~~真他奶奶的難走
這次是走新路線上山(小雪山林道)及新路線下山(馬武霸)
預計7天的行程...
聽到新的...就知道皮要捏緊啦~~
 
第一天中午就出發啦
因為要趕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關門前17:00進去
不然就得明天8點他們上班後才能進入了
真是緊張的一天ㄚ...最後趕在16:58買門票...帥吧!!
晚上就啃著便當搭帳篷睡天池嚕~
 
第二天一早不到4點大家幾乎都醒嚕
可能昨天早睡的關係吧
凌晨我還覺得外面怎麼亮亮的...是不是天亮了ㄌㄟ
結果3點半醒來出帳篷看....
哇~~滿天星空還有個大大的月亮在看著我...好天氣的ㄋㄟ
吃完早餐整理裝備5:00開始從小雪山林道出發嚕~~
因為附近有軍營...所以得早點出發避免遇到阿兵哥擋路
一開始路算好走的嚕...再來就是上上下下...爬坡較多
經過拾丸谷草原、拾丸山...再來就順著乾溪溝路來到小胖池營地
乾溪溝路是最難走的嚕...因為是上坡...一直爬阿...很累
快到小胖池時...恐怖的事情發生了...
北鼻被硬蜱(八腳怪)咬到了...驚訝
好險還沒鑽進皮膚裡...硬把它給拔下來了...
之前就聽說這八腳怪很恐怖的...只要鑽進皮膚裡必須開刀嚕
還會發燒及感染萊姆病 (需要被管制的喔)...夠恐怖吧!!
大家很驚奇的看著這隻八腳怪...因為沒看過...真的是驚嚇2字可形容ㄚ
出乾溪溝要進小胖池前有一大塊較平的地方...有活水及可搭帳篷
我們9個人住可說是剛剛好...2頂4人帳..1頂2人帳及2個露宿袋
吃晚餐時還下個午後雷陣雨...涼快涼快
 
第三天可說是最累的一天
因為志摩山營地沒水...所以須從小胖池背水過去
這次縱走背包就蠻重的...因為吃的東西重了點
再加上今天背水...有背超過20公斤嚕
北鼻更多...30幾公斤嚕...因為他還幫一位林大姐背東西
從我爬山以來這次背最重的嚕...
這裡有志摩也有小曼...挺特別的
到志摩山後輕裝前往中雪山及林文安紀念碑
攻下第26作百岳啦~~
中雪山也是蠻遠的ㄋㄟ...來回也要4個小時
志摩山營地恐怖的是有好多紅螞蟻喔~~
大家不敢睡決定往前推進到可汗池營地
下坡到林業勘查道時...倒木真的是有夠多
一下爬上...一下爬下...根本就是倒木勘查道嘛~~有夠難走
這邊有沒有水就要看可汗池還是可恨池(沒水時)了
所以一路還是把水背到可恨池營地嚕...好險有遠見
 
第四天睡晚一點嚕...因為昨天多趕了2個半小時
一早可汗池的晨光泛紅超美的~~
還曬了一下帳篷...減輕一些重量
7:00出發前往匹匹達山...上升4百多...一直上坡...累
今天要攻下第27座百岳大雪山
大雪山沒雪山主峰高...但因為下雪後那一大片雪山才稱大雪山的
之後前往奇峻山下營地途中有經過一個超漂亮斷崖...
若走在那小路上可挺刺激的...
奇峻山下營地有看天活水可取用...
這邊有個超討厭的蟲...長長紅紅的超噁心...
重點是回家後我隔天早上還發現它出現在我的地板...驚嚇中
還有更恐怖的...泡水的衣服中還浮出一隻八腳怪...
以為它死了...結果沒死....會裝死.....#%^&
 
第五天也是超累又超難走的一天~~
從奇峻山下營地一路爬坡至奇峻山...太陽出來嚕~~真美
前往頭鷹山的途中...一路都有奇形怪狀的樹及特別的大石及漂亮的圓柏
頭鷹山廳說通常風都很大...拍完照大家就都躲起來嚕..
但是我們這次去天氣超好沒風...大家拼命拍照ㄋ
還有一顆特別的小圓柏當作裝飾
周阿伯還撿到一顆很像頭鷹山的小石頭...我帶回做紀念嚕
今天的路特長...慶幸的是不用背水...
路上有活水...快要到弓水山下營地前有水...大南山下營地也有水
中午就在大南山的林道中吃午餐...水滾滾流ㄋ
走了好久才出大南山~~看到前往火石山的林道時大家是興奮的...
終於要走出大南山嚕...一路不是倒木就是劍竹不然就是碎石...
我看3多要改在西陵了啦~~
因火石山下營地比較小...大家希望能早點到佔營地
約下午2點多到時...沒想到另一隊早已搭好帳篷嚕...
才6個人卻搭了4頂帳篷...把營地都佔光了...害我們心情極差到極點...
還有一堆討厭的小黑蚊...飛來飛去...一直衝向我眼睛...氣炸了~~
只好往上把帳篷搭在大石與大樹中間...好克難喔...
此時我的腳指頭因為摩擦已經痛到極點嚕...還得前往火石山~~
火石山也真夠遠的~~雖然是輕裝攻頂...但也是挺累的...
快速下山還要往溪上去找活水...背了10公升的水下來...
突然覺得我還挺能忍痛的~~終於把西陵的山都走完了~~鬆了一口氣~~
雖然還有兩天...我會加油的~~
帳篷離炊事帳有點小距離~~吃個飯要走一下...不過算舒適的了啦~~
而且點還不錯喔...可見到星星~~
 
第六天要前往雪山翠池嚕~~
今天要從3100上到3886m...一路上坡
博可爾山大草原很大很漂亮...不曉得為什麼都會有碎石點綴一下草原ㄋ
大草原大到沒看路條....就會多繞路了...懶到都直直上切...不想蛇行
上到最上面還可看到大霸喔~~
在來就要前往下翠池嚕...這段路是我覺得最漂亮的...
有身在夢境中的感覺~~
下翠池也是美到極點...圓柏點綴~~
接著就是進路高山圓柏欣賞區嚕~~
為什麼圓柏的延伸樹幹會向下墬ㄋ?
這是因為冬天下雪...雪的重量讓它往下墜~~產生這奇特的形狀...
走這條時...像在散步似的...邊走邊欣賞邊照相...超悠閒的說~~
看到翠池...超高興的...真的超級漂亮的說...旁邊還有個小小土地公~~
翠池就小小的沒什麼水...但也是個活水喔~~
中午就在此用午餐...還睡了個午覺ㄋ~~從沒這麼好睡過~~
外面漂起霧雨...想說等下要走碎石坡完蛋嚕...
沒想到天公很作美...一下子就停嚕~~
痛苦的來嚕~~重裝前往雪山主峰的碎石坡...走超久...
真的不好走...又背重裝...越上面越難走...走一步滑一下
風又超級大...今天明顯感覺變冷了許多...
上到北稜角都快被吹走了...拉著帽子繼續前進到雪山主峰
又完成一座百岳啦...雪山主峰是我的第30岳喔~~HAPPY的ㄋ~~
終於完成30岳嚕~~北鼻小小幫我慶祝了一下~~
接著要下陡坡嚕...也是碎石坡...天ㄚ...我的腳真的痛到快不行嚕~
旁邊的一大片白木圓柏超級漂亮...但因為起霧嚕...拍不太起來...
今天可真是一路上坡又一路下坡...有操的ㄋ...
走到後面我只好脫掉雨鞋穿襪子走嚕...不然腳真的痛到走不下去了...
不知道是不是新雨鞋的關係...這次腳磨到破皮ㄋ...
很辛苦的走到了雪山山莊舊址營地...
這裡下200m就有活水...但可能是最近天氣好沒什麼水...
光是找水就找好久喔~~聽北鼻講還下很陡的坡...跟去釣魚一樣...
這個營地雖然也不大但是很平...算是好睡的啦~~
晚上大家就把多的配菜配料拿出來清空嚕~~
我們這次帶的料理可能不夠時間冷凍...昨天就開始酸掉嚕...
好險有大家的贊助...以至於不必餓肚子~~
 
第七天要下志佳陽嚕...完成最後一座山~~
一早北鼻就說吃餐包吧...沒配料嚕...
結果外面傳來有料阿...一起吃吧...真高興...大家又熱情贊助...
吃的飽飽一餐早餐~~精神都來嚕~~
開始研究我腳的要怎麼包紮才不會痛...透氣膠帶才不會掉...
結果請看我的相簿吧~~很帥吧...小腳木乃伊~~好像以前裹小腳喔...哈
北鼻都笑到快翻了~~我很辛苦的纏了半個小時ㄋㄟ...
一開始走還是有點痛...不過膠帶沒什麼掉就是了...
最後只好吃止痛藥來止痛嚕~~才好好的走下去~~
早上快9點攻完志佳陽...大家高興的跟我的腳拍起照來...
想說今天走完應該是最輕鬆的了...
阿知...走什麼馬武霸下山ㄚ...
真是折騰了我的腳...舊傷未好新傷又來嚕...
真的是沒路一直開下去的ㄋㄟ~~
原本預計下午1點到達山下...結果走馬武霸下五3點40才到...
走超久~~路又難走...雖然山路都軟軟的...但抱怨的心情一直浮上來...
又加上小黑蚊一直搗亂...沒事就往眼睛衝...就很火...
一直想說怎麼還沒到防火巷ㄋㄟ...
但看到防火巷時...很高興...因為也看到了武陵農場...
雖然沒有劍竹樹林...但是路也不太好走的...
今天真的就是用意志給他走完的~~走到腳都起水泡了~~
發現~~最難走的居然是最後一天~~
山頭都攻完了~~還出絕招~~果然有馬字的山都是不好惹的~~
 
這次總共完成了6座百岳~~雪山山脈只剩下5座啦~~
回來腳腫了2天...像極了孕婦快生時的腳~~水腫~~
不過還好很快就消嚕~~
同事都問我這樣下次還要爬嗎?  ㄏㄏ~~當然要阿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