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我開始爬百岳時就一直聽到六順、七彩湖的故事~
要花很多天(5天)才完成一座百岳的一條路
第一次去爬南橫三星..在車上就有播放錄製的影片
七彩湖真的很漂亮~~勢必是要來去一次的
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到這一天了
而且讓人高興的是只要3天喔~~
當然在這梅雨季的5月天
只好放棄很多座的奇萊東稜...
另外也是要讓膝蓋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了
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遙遠的ㄚ~~要好好照顧喔
 
第一天跟第三天都是在走林道...產業道路
第二天才是重點ㄚ
剛好端午節的晚上出發
沒想到葉南宏大哥也沒去奇萊東稜
跟著一起來六順了....真是巧ㄚ
車上坐在他旁邊還真有點不好意思...哈
一早忙著拜拜打掃...果然累到我了
晚上上車後沒多久我就睡著了
第一次爬山在車上睡一路的..就是這次了
這次要開到花蓮再進萬隆林道
很遠的一座山...真的很遠
進萬隆林道就一路像做碰碰車一樣
晃阿晃的...晃醒我了...但還是得睡
因為實在太累了...
到了目的地...周阿伯說睡到5點...
恩好ㄚ...想說5點後還會再開一段路吧!
哇哩ㄌㄟ~~醒來時在30.5K
原本計畫到33.5K...來回要多走6K了
都是山老鼠的傑作...送我6K 六順大禮
第一天林到踢道有點不太想走...好遠喔~
雖然是晴天...但是有點霧濛濛...
沿路很多大小瀑布在旁邊...
36K大崩壁要高繞過去...一路上很多落石
走沒多久我就給他小受傷了...那ㄟㄚㄋㄟ
感覺還蠻危險的...
好不容易到了46K吃午餐嚕~~
沒想到吃飽還得被馬蝗吃...
臭馬蝗~~害我防你那麼久了...還是防不勝防ㄚ
不過也沒讓你吸太久...馬上就被我北鼻給處死了
算你遇人不俗嚕~~
吃飽後就會經過2座美麗的瀑布及很原始的情人橋~
很喜歡這座情人橋~很久沒走過這麼晃的橋了
超好玩的~邊走還可邊欣賞壯觀的瀑布...
但是...情人橋過後就是令人腿軟的4870步階梯了
大概每走1/4會大休息一次...
後面的人還跟蠻緊的喔~~害我都不敢休息的ㄋㄟ
爬完4000多階樓梯...老天還很賞臉的給個大美景
讓我舒緩一下鬱悶的心情~
一上來在走個15分就到高登工寮啦~睡覺的地方
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ㄋㄟ
這邊的工寮有床有棉被...會不會太舒適啦~
還有一台電視~~厚厚...不過不能看...哈
還有衛浴設備喔~~不過沒水....
晚上又是北鼻大展身手煮飯給大家吃嚕...
菜色豐富阿~~為明天的行程飽餐一頓
 
第二天要走危險的森林鐵道
聽說下雨天的話會很滑
還好天氣真是非常晴朗
有些路段真的蠻恐怖的說...
ㄚ我不知哪來的膽子
居然還可以在鐵軌上超人家車...
真是不要命了ㄋㄟ
北鼻說他會在後面保護我ㄚ...
也是他叫我超車的~~
不然我那麼乖哪會亂超人家ㄚ
走了超長的森林鐵道...
經過大深潭瀑布...很壯觀...水都超清澈的
之後就開始往上爬至七彩妹湖..很像嘉明湖
在走一下就到了七彩湖嚕~~
超大的七彩湖~~聽說在日出時真的會有七彩的顏色
不過我們10點才到...看起來也是很美的ㄚ
接著往六順的基點出發嚕~
路途真是遙遠到一個不行...一直問"到了沒"
一路上連山都看不到...
真的快被六順搞死了...
看到基點時超級高興的啦~~
趕快拍一拍吃午飯去嚕...快餓瘋了...
回程周阿伯開了一條捷徑~~
水路...我跟北鼻走的超級高興
邊走邊玩水...哈哈
回到大深潭瀑布~早上走3小時的森林鐵道
我們5個回去準備晚餐的..只走了1小時10分
走到會晃又傾斜的鐵軌...連停都不敢停一下ㄋ
終於順利完成了~
 
第三天高高興興回家嚕~~
又是踢著林道...
今天天氣超好又熱~~
第一天沒看到的恐怖及美麗景象...今天全都出現了
真的林道走到腳會痛ㄟ
快到停車的地方時大家加緊腳步...越走越快
連上坡都不敢休息...就想早點回家
看到車子精神都來了...回家嚕~~
第一次想快點回家的一次...六順
真的不怎麼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